桃園竟然出現超巨大電鍋|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 4月22日正式登場|彩繪稻田、貨櫃市集全入列 IG打卡必收藏

2-1

 


桃園新屋出現了超巨大的電鍋,還有彩繪稻田跟貨櫃市集,原來這是『2017桃園">桃園農業博覽會』。今年桃園市政府以在地文化結合地方特色為出發點,將桃園過去從民間手工藝到工商業重鎮的歷史點滴,透過農業博覽會重新詮釋給民眾認識,展區內五顏六色的繽紛花海,或是比人還大的造景裝置,絕對好拍到讓你停不下來,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 4月22日正式登場。

 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1 活動介紹:

 

桃園過去曾是全台最大的草花生產地、以及北台灣的米食之鄉,為了土地灌溉曾擁有上萬口碑塘,也曾是北台灣最大的糧倉,但伴隨著時代的變遷,產業的轉型,桃園走入的智慧工商時代。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以桃園過去的在地文化以及地方特色,結合現代科技將未來農業發展的可能,透過農業博覽會讓民眾可以更直接的認識與了解。

 
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2 場地介紹:

 

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,展區以不同文化為主題,共分為八大展區,讓民眾透過不同的展區認識桃園的各種風情。

 

2-1

 

?? 植物地景

 

植物地景涵蓋桃園農業博覽會整個會場,以桃園在地不同的意象的文化,打造大型地景藝術,配上現場表演讓民眾感受桃園活力。

 

2-2

 

?? 客家工藝

 

客家工藝專區以「客家百工百業」為主軸,透過趣味化、生活化、多元化及互動體驗,讓更多民眾和年輕人接受及喜愛客家工藝。

 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3 行程推薦:

 

桃園農業博覽會期間,桃園市政府也特別規劃了四條在地體驗遊程,讓民眾可以跟著在地達人深入探訪觀音新屋楊梅的大小景點,重新認識桃園

 

??【農博限定】農情秘藝 —綠色走廊鐵馬行

 

拋下繁重的工作帶著孩子們捲起褲管、穿過溪流、恣意在鄉間小路上奔跑,感受輕柔的風,攜著暖暖的陽光,拂過泥土、青草、樹梢,空氣中瀰漫著田間的清香,一起看綠油油稻浪、好看又好吃的可食地景,還有米苔目DIY的體驗喔~這就是春天的氣味!

 


楊梅火車站? 米苔目 DIY? 水巷、稻米故事館、范姜老屋群? 永安漁港? 綠色走廊? 農業博覽會場

 


農情秘藝 —綠色走廊鐵馬行<<<傳送門

 

??【農博限定】梅境之旅—桃園桐花古道

 

漫步在桐花步道裡,彷若白雪的桐花片片飄落,探訪見證摯愛不渝的夫妻樹,認識以傳統砌石工法修築的百年「保甲古道」,和華麗巴洛克建物的經典呂家聲洋樓,再一起體驗有機蔬菜採摘,歡迎參加農事親子體驗遊!!

 


楊梅火車站? 東森山莊桐花步道? 保甲古道?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? 富岡老街巡禮? 摘有機菜? 農業博覽會場

 


梅境之旅—桃園桐花古道<<<傳送門

 

??【農博限定】珍愛藻礁生態驚豔之旅

 

專業導覽老師帶領認識目前保存最完整日治初期燈塔,台灣唯一使用紅磚與石頭建造而成的台灣第二高燈塔,在海上長城~千年藻礁和菟葵、酋婦蟹、派大星捉迷藏,螃蟹都是橫著走的嗎?猜猜哪種螃蟹前進方式是倒退走??

 


中壢火車站? 白木屋品牌探索館? 向陽農場? 蓮荷休閒農園? 白沙岬燈塔? 觀新藻礁? 農業博覽會場

 


珍愛藻礁生態驚豔之旅<<<傳送門

 

??【農博限定】守護濕地—認識候鳥

 

許厝港濕地因河流水系發達、河口地形發育良好,形成候鳥過境的最佳場所,被國際鳥盟評為重要野鳥棲地。由桃園野鳥學會專業解說員導覽,讓我們懷著期待與黑面琵鷺、唐白鷺、黑嘴鷗、小燕鷗等候鳥相見歡。濕地也是認識潮間帶生態之美的自然教室。

 


中壢車站? 蘆竹坑口彩繪村? 許厝港濕地生態教室? 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? 農業博覽會場

 


守護濕地—認識候鳥<<<傳送門

 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4 期間活動:

 

列印

 

?? 青農起藝歌舞劇

 

量身訂做全新大型歌舞劇,以歌曲與舞蹈為元素,傳遞台灣農業傳承轉型、夢想成形、希望前行。

 

演出地點:奇幻烏托邦展區-圓形舞台周邊

 

演出時間:2017年4月22日(六)-5月14日(日)

 

平日15:30-16:05 假日11:30-12:05、15:30-16:05

 

列印

?? 巡禮烏托邦

 

有別於一般活動的導覽形式,「巡禮烏托邦」以環境劇場形式,串連故事及角色,讓參與者融入展區情境。

 

活動地點:奇幻烏托邦展區

 

活動時間:2017年4月22日(六)-5月14日(日)

 

平日13:30-14:20 假日10:00-10:50、 13:30-14:20

 

4-3

 

?? 奇幻遊戲

 

演出者藉由一場奇幻遊戲,在棋盤格上超越國界、跨越語言與肢體的情境,展開超現實與華麗的演出方式。

 

演出地點:奇幻烏托邦展區-圓形舞台

 

演出日期:2017年5月13日(六)-14日(日), 13:00-13:40,共兩場

 

4-4

 

?? 動物狂歡

 

原來奇幻動物們的覓食之旅,竟然就是你!要如何順利讓自己遇到傳說中的奇幻動物,又能全身而退,這就考驗你的美味程度囉!

 

◆ 演出地點:奇幻烏托邦展區-牧迷宮

 

◆ 演出日期:2017年4月22日(六)-23日(日),13:00-13:30, 共兩場

 

4-5

 

?? 烏托邦聊天室

 

「烏托邦聊天室」以開講的方式帶入「在地耕種」與「青年返鄉」的桃園在地議題。在巨大雲朵裝置下與講者互動,聆聽講者的返鄉奮鬥史、在地人深耕故鄉的心路歷程。

 

◆ 活動地點:「雲先生愛旅行」農博雲

 

◆ 活動時間:2017年4月29日(六)、5月06日(六),13:00-14:20,共兩場

 

◆ 免費參加,不需事前報名

 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5 周邊景點:

 

?? 大園區 夢想展翅飛

 

?? 蘆竹區 草花遍地開

 

?? 觀音區 魚戲蓮田間

 

?? 楊梅客庄 古厝 老樹

 

?? 新屋區 漁我同在

 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6 交通資訊:

 

?? 展場位置

 

手冊14.8x19cm-更新1218

 


?? 接駁車資訊

 

6-1

 


時間:04/22~05/14|0830-1800

 

接駁路線:

 

高鐵桃園站←→農博會場(綠線)

 

楊梅後火車站←→農博會場(黃線)

 

桃園科技工業園區停車場←→農博會場(藍線)

 

永安漁港←→農博會場(紅線)

 


發車頻率: 平日20min/班、假日班距15min/班。

 
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7 會場地圖:

 


7-1

 


桃園農業博覽會|#其他推薦活動:

 

>>> 點我看看多活動 <<<


更多桃園攻略推薦: